close

「琥珀你看!是靈鶴草吔!治療腹瀉最有效了!」

理花如獲至寶,捧著一株植物又叫又跳。

為了最近鬧肚子的巷口老伯,他倆一大清早就上山採藥。

「嗯。」琥珀敷衍地回答。

這時理花才發現,琥珀幾乎整個人都靠在路邊的樹上,還微微地喘息著。

似乎從早上就不太對近了,一路上話也不多。

「琥珀?」理花關心地走近他。

「可能是太早起了,有點累…」琥珀勉強擠出微笑,但好像是想反駁剛剛自己說的話似地,居然往後一倒,昏迷了。

「琥珀!」理花慌了,一時間手足無措。

怎麼辦?不行,快冷靜下來,著急是沒有用的,一定有什麼方法能救他…

理花努力沉澱自己的情緒,開始回憶琉璃做過的種種研究。

她先將琥珀用護盾包住,以防受到攻擊;又試了幾帖書中列的退燒藥,但似乎沒有顯著的效果。

理花,快想啊!不能再讓重要的人離去了。

眼淚不爭氣地掉了下來,理花急忙將之抹去。

哭了,不就意味著放棄?

絕不能妥協!

她很肯定,攸關琥珀的事情絕不能妥協。

突然,理花想到了某個文獻,裡頭記載的徵兆竟和琥珀非常相似!

那是…

拜託不要…如果成真的話…

理花不敢想像。

現在,只能賭一把了。

希望情況不是如她所料…

希望只是普通的生病…

理花不再動作,只望著琥珀,靜觀其變。

 

「唔…」琥珀醒了過來,感覺到陽光直射而又閉上眼。

片刻,再次睜開眼睛,他瞥了瞥四周。

不知道過了多久,不過現在似乎是正午。

琥珀準備起身,但念頭甫起,身體卻無法照辦。

看著緩緩進入視線中,自己顫抖舉起的手,只覺得全身無處不疼,關節更是像生鏽一般難以動作。

不妙…

琥珀暗暗凝聚魔力,幸好仍運用自如。

天賦魔法-飛錐如仙人掌的刺一般布滿在護盾上,不是中級以上魔獸的話,應該足以自保了。

「咚!」籃子落地,理花一看見無數尖刺插在護盾上,也不管撿來充饑的果子了,急忙衝了過去。

不會吧…我才離開一下下找尋食物,但盾沒有受到攻擊的反應…

而琥珀一看是理花,就撤掉了飛錐。

「琥珀!你終於醒了!現在感覺怎麼樣?聽得到我說話嗎?有沒有受傷?」理花保持聲音冷靜,但仍藏不住一絲喜悅;一堆問號裡藏著滿滿的關心。

「全身好像被拆開又組裝起來,而且很疲憊。」

「我到底昏迷多久了?」琥珀一邊說,一邊努力想要坐起。

「其實也才半天而已。」理花扶著琥珀,神情卻變得凝重。

果然…不出我所料…

「根據我的推測,那晚你強制催動剛定型的身體,又太過憤怒,導致粒子組成不穩,身體異常虛弱。」

「而且今天這種狀況會持續發作,隨著間隔時間越短,症狀會越嚴重…」

理花握緊琥珀的手,輕輕地說。

「最後一次昏迷,就不會再醒來了。」

 

良久,理花調整好情緒,又安慰道: 「我們去皇城看看吧!治療的藥也不是沒有,只是要到皇城調貨,所以…」

沒有脫口的是,解藥取自非常兇暴的魔獸,極難獲得,而且不易保存,因此數量十分稀少。

希望渺茫。

真的,希望渺茫。

可是,他是琥珀呀!

我…不想放棄…

琥珀微笑著打斷眼眶泛紅的理花,道: 「嗯,也好。我也想看看皇城變得如何了。不用太在意我,當作旅行就好。」

既然如此,陪我快樂地走完這一程吧。

午後時分,微風吹過。

男孩笑了,女孩卻哭了。

理花拭去眼淚,刻意忽略悲傷。

牽起琥珀的手,走向回家的路。

「天色不早了,要去旅行得先收拾行李呀! 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komigi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