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來到宜蘭(其實是好幾天前啦!), 當然得分享分享我的發現囉!!

 

廣興作粿(冬山鄉廣興路205號)

首先我要謝謝 " 鹹稀飯 " Eric 的推薦......這真是一間不錯的店, 招牌不是那麼明顯! 我是開過頭又廻轉回來才找到的(Sorry, 居然忘了拍店家的外觀)!

DSC_0018  

綜合米苔目***** 來之前作功課, 有一位我認可的美食部落客說它的品質似乎不穩定, 她來吃時米苔目似乎煮糊了!!!! 讓我有些" 躊躇 " 是乎該點這道菜嗎? 好在最後有點, 真是太棒了......Q彈不說, 滷蛋也滷到蛋黃中!!! 我咬一口的反應是, 怎麼高雄的 " 阿英排骨飯 " 搬到宜蘭來了? 兩個的口味一模一樣.....湯頭也十分清淡, 超適合大熱天底下喝的說. 唯一的敗筆是魚丸不Q, 對吃慣Q彈魚丸的高雄人而言, 是軟了點!! 

DSC_0020  

店家專賣米食製品, 有米糕, 草仔粿.....我們買了三盒米糕, 鹹甜都有. 有趣的是老板很 "愛惜" 他的米製品, 當他聽到我要放甜米糕到我帶的冰桶時, 很堅持甜米糕不能冰, 簡直到了如果我不聽勸告, 他就不賣我了....

DSC_0022  

第二站嘉澎碳烤(壯圍鄉新南路三段110號)

搬家囉! 原來在員山鄉七賢. 現在搬到壯圍鄉. 原址另有一家嘉 " 朋 " 碳烤, 應該是想接收不清楚的人吧(我們差點兒就成了不清楚的人)!!

DSC_0029  

價目表

DSC_0023  

墨魚香腸*** 松阪豬肉***** 三星蔥肉串**** (左而右)

松阪豬肉烤得真好吃! 要不是接下來要去蘇澳泡冷泉, 還真想多吃幾串!!!

DSC_0024  

玉米筍****

DSC_0026  

草蝦***

DSC_0027  

 澎湖蚵仔****今天的主菜!!! 據說每天從澎湖空運到宜蘭. 還蠻大的! 只是吃過新竹西安街的東石蚵仔(自己買回家烤的)後, 這個澎湖蚵仔就遜色了.

DSC_0028  

新地址與營業時間

DSC_0030  

礁溪無名包子(礁溪中山路一段218號)

包子*****沒招牌!!!

吃的時後忘了拍照, 只好請大家想像一下, Sorry. 皮非常的Q彈, 餡料調味也是一級棒!!!!一顆18塊(另有饅頭販售). 還好有先預定, 不然得像照片中那些人一樣, 坐在椅子上等. 據其它部落客所說, 沒位子坐的, 代表沒得買.......下次請早!!!

DSC_0032  

 

礁溪柯氏蔥油餅(礁溪路四段128號)

DSC_0033  

礁溪郵局對面. 由小貨車賣到開店面.....

DSC_0034  

 

DSC_0035  

蔥油餅加蛋**** 當場就克了一片. 這一片回新竹後才吃, 依然保有彈性!

 

以吃過的宜蘭蔥油餅來說, 排第一的是頭城頂埔阿嬤蔥油餅. 礁溪這間排第二, 然後頭城火車站前阿伯的第三(希望各位有機會去比比看).....

DSC_0036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komigi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