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個老態龍鍾的女人,身邊坐著一個約是十來歲的女孩,有著一頭黑髮和琉璃色的雙眼。

這個女孩叫做理花。

媽媽在生下她之後,就與爸爸相繼過世,而村尾的巫女奶奶好心收留了她。

從小與巫女生活的理花,聽了不少族中古老的傳說,也通曉了許多有關魔法的知識。

她知道柘靈族的每一位族人都有魔力,都有只屬於自己的天賦魔法,用途與個性息息相關。

比方說,喜歡植物的人就可能可以和植物溝通,會使用魔法醫療的可能天生就有慈悲心等等,諸如此類。

另外,有人也修練五行遁術,讓交通不甚發達的他們突破身體極限,使能去的地方更加無遠弗屆。

那晚,理花聽著奶奶在她耳邊呢喃,眼神散發著燦爛的光采:

「我們柘靈族,每個人體內都有一顆〝樞核〞。」

「每個人的樞核都獨一無二,一旦失去了就會死亡,從新的生命再度出現。因此樞核的種類既不會增多,亦不曾減少。」

「在妳體內的大理石,就是妳叫理花的原因。」

老巫女摸摸理花的頭,又繼續說了下去:「奶奶呀,再告訴妳一個淒美的故事。」

「很久以前,有一對相戀的男女,因為男方病死而陰陽兩隔,男孩消失之後,不知為何樞核卻留下了,兩人的樞核在女孩體內合而為一。女孩深信,是神降下奇蹟,在來世,他們還能長相廝守,靠著愛情-這世上最堅定的承諾。」

聽過這個故事的女孩們,就得背負起將故事傳下去的使命。

外婆告訴媽媽,媽媽告訴女兒…

「我也能遇見這麼愛我的男孩嗎?」理花問自己。

 

追溯回一百年前…

寧靜的夜,琉璃哭紅的雙眼盯著一卷又一卷的古書,她已經十六歲了。

及腰的金髮黯淡無光,琉璃色的眸子滿是脆弱。

手邊,是哥哥生前送她的、卻已被血染黑的琥珀石項鍊。

「為什麼?我現在最需要的,就是你呀!」因疲倦而消瘦的雙頰,滑落了滾滾淚珠。

歡笑已不曾出現,充塞於胸的唯有痛苦。

突然間,琉璃倒吸一口氣,游移的眼神停留在一行書頁間。

樞核中的生命能量…有限!?

苦笑,偶然的發現令她不知該難過亦或喜悅。

「原來,這故事真正的意義,我一直都想錯了…」

運起風遁,書房已空無一人。

「我終於明白了,哥,今生我已欠你太多願你…與來世的我…能夠幸福。

隔天,發現了琉璃的屍體及一封遺書,斷氣的臉龐還兀自掛著一抹笑顏。

本來柘靈族死亡時會化為煙霧,所以琉璃沒了生氣的軀體讓眾人驚愕不已,她死前的微笑,更深深地烙印在大家心中。

年紀輕輕的琉璃和已歿的哥哥是皇城中著名的天才魔法師,竟因不明原因雙雙英年早逝,其中恐怕另有別情。

而整件事情的始末,都看在一隻狼的眼裡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komigi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